耶稣会总会长苏萨(Arturo Sosa Abascal)神父任命习努诺(Nuno da Silva Gonçalves)神父《公教文明》期刊新任主编。他将于2023年10月1日起接替习安东神父(p.Antonio Spadaro)职务。习安东神父领导这一耶稣会国际期刊已长达12年(自2011年起),在刊物作家协会的工作时间为25年。习努诺神父于2016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担任宗座额我略大学(Pontificia Università Gregoriana)校长,并自2023年1月起成为《公教文明》作家协会成员。

新主编在被任命后表示:“首先,我要感谢我们的订户及读者,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订户及读者是我们日常工作的核心,也是我们希望与其加强联系、加深相互理解的群体。我们为自己的身份和历史而自豪,希望办好一份能够与所有人开展对话的期刊。在这个分裂、受伤、需要治愈、和平与和解的世界上,《公教文明》期刊正是向所有人传递希望的信息,以基督信仰的视角解读当今世界,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们一如既往,以忠实性和创造性与罗马教宗及圣座的立场保持一致”。

在9月16日星期六发行的第4158号期刊上,习安东神父撰写了一封致读者告别信,其中描述了他努力工作的主要阶段,包括第4000号期刊的出版以及本刊创刊170周年的庆典。他特别讲述了期刊向国际化所作的转变:于今,本刊已具备九种语言版本,另外,数字版也在近年内带来了一股强大的决定性动力。

习安东神父写道:“我心怀无限感激地离开自己的岗位,它使我经历了世界及天主教会生活风云万变的极端复杂时期。在转交接力棒之际,我既有欣慰,也有一丝怀念:这是一项我酷爱的工作,它使我度过了非常美好的岁月,与编辑部及全世界200多位耶稣会同会弟兄建立了深厚感情,他们努力把《公教文明》办成一本真正别具特色的期刊。我深切感谢他们中的每一位。同样,我也万分感谢那些平信徒合作者,他们将《公教文明》期刊视为各展才华之地,以高度的专业精神为期刊的使命做出了具体贡献”。

本刊作家协会衷心感谢习安东神父多年来的奉献及其带给期刊的创新性促进,喜迎习努诺神父就任,并祝愿他工作顺利!